close

 

接續 < 病院 >

 

靜謐的蕼玉神社沐浴在朝陽光華中,美麗的金色讓這裡多了分莊嚴聖潔的氣息。

 

空氣中迴盪著掃把揮起落葉的沙沙聲,綁著高馬尾的銀髮女子在本殿前進前晨間掃除,典雅的面容毫無一絲表情。

 

「葵伊那死孩子,跑哪去玩了。」優美的聲音異外地缺乏抑揚頓措。女子仍維持著不變的一號表情,只是將手中的掃把握緊了些。「叫他買東西罷了,這麼久都還未歸來。」

 

沒有擔憂的皺眉、也沒有不悅的情緒,女子僅是微微瞇起貓兒似的眼睛望向空無一人的參道,繼續揮動手中的掃把去了。

♠ ♠ ♠

「巫女大人!巫女大人!」清脆而幼氣的叫嚷迴盪在樹林間,身形嬌小的金髮少年一邊朝神社的方向跑去時一邊嚷嚷:「巫女大人、您一定要看看這個!」

 

似乎是發覺自己的小短腿速度太慢,少年乾脆解除幻術,讓身後舒展出一對色澤潔白亮麗的羽翼,俐落地飛行於阻礙甚多的森林中。

 

唉唉,真是大新聞!雖然早就知道那傢伙脾氣壞是出了明的,但對方居然連如此十惡不赦的事情都做出來了!
這份早報一定要讓巫女大人第一時間知道啊!!

 

雪白色的身影迅速穿梭在樹木間,少年興奮的發現熟悉的紅色鳥居終於出現在不遠的前方,更是加快了自己飛行的速度。

 

「巫女大人!吾歸來 ── ── 嗚噗!」

 

充滿活力的叫嚷在下一秒轉為被物體擊重的悶吭聲。只見少年像是破娃娃般地重重摔落在堅硬的石磚上,其響亮的聲響都讓旁人捏把冷汗怕他摔壞腦袋。

 

少年覺得自己痛到全身骨頭都快散了,明明確認過沒有阻礙物他才敢不減速的啊!

 

「嗚喔、撞到的地方一定腫起來了,待會怎麼和巫女大人交待?」咿咿咿咿咿咿…………嗯?等等,剛才好像有看見是何物害吾摔落的!「似乎、似乎是吾常常在巫女大人手中看見,那個用來打掃的…………」

 

「你指的,是這掃把?」

 

淡漠的冷澈嗓音在身後響起,銀髮女子快狠準地操起手中的凶器,直接往欲拍翅逃跑的少年劈去。


這次迴盪在樹林間的,是少年淒慘無比地哀號。

「我以為你的聽力功能很健全,葵伊。我明明說過不能在離開神社的地方解除幻術,人類的心臟還沒有強到能接受擁有羽翼的孩子在空中飛翔。」

 

濃郁又不失清新的茶香充斥著整個茶室,女子姿態優雅地沏了一壺香茗,完全無視對座一臉驚恐的金髮少年。「看來是我高估你的理解能力與智商,早知如此便直接用繩子將你綑起來、鎖在這茶室裡了。」

 

此時的葵伊正印證了巫女的話語 ── ── 真的被麻繩綑綁成人型肉粽,嘴巴也被布條塞的緊實,只能發出既模糊又破碎的嚶嚶悲鳴。

 

「只是為了早報便回復真身飛奔回來?葵伊,我教授幻術是不希望看見你被送去解剖研究。但很顯然地你這小鬼不領情,那我只能限制下你的人身自由與言論自由,從今天起在茶室中渡過漫長的人質生活吧。」

 

銀髮女子拿起茶碗啜飲了口香茗,隨手翻開少年用生命帶來的報紙。

 

『驚悚!病患持短刀威嚇探病少女!』

 

…………啊。

 

盯著標題聳動的頭版好一會,女子才慢慢地將視線移到下方的文字逐一讀過。

 

「嗯、真沒想到。」

 

女子像是感到佩服般的點點頭,只見她彈了下纖纖玉指,原本束縛住葵伊的繩子與布條下一秒便化作白煙消失。「我突然改變心意了,葵伊,就把這當作是讓你將功贖罪的機會吧。」

 

蕼玉神社中唯一的巫女放下手中的茶碗,鮮少擁有表情的典雅面容破天荒地染上一絲笑意。

 

「葵伊,我準許你回復真身、不計手段地將這孩子帶來見我。你知道怎麼做的,對吧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